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街头的扁竹兰【原创】  

2017-05-04 21:11:37|  分类: 风情万种-观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04.30.() 丁酉年四月初五  19-27℃ 多云 东南风 湿度54-92%  AQI52良
    去年秋天,看到马路两边的绿化带里栽了很多小苗子,请教绿化工人,说是“鸢尾”。知道鸢尾有很多种,每一种都花朵美丽,这些会是哪一种呢?还听说鸢尾是属羊者的生命之花,代表着使人生更美好,羊娃子会喜欢吧?所以,很期待。
       前些天带羊娃子出去放  风,突然发现那些沿街栽下的翠绿舒展的植物顶出了小小尖尖的花苞。第三天吧,那些花苞全部绽放了,像一群穿着紫衣白裙的小姑娘,玉立亭亭。
    哦,这是鸢尾中的扁竹兰啊!羊娃子看到了,高兴地一路欢呼,他果然喜欢这些美丽的花儿。
       以前在珠海博物馆见过几株盆栽扁竹兰,应该是好吃好喝好养护,比街头绿化带里栽的长势好,花开得也大。不过街头的这一片花儿一起开将起来,倒也更显出春天的气势。
    还真是一起开放的呢!那几天我带羊娃子出去,走了周围有五六个巴士站那么远的路,路边大片的扁竹兰,同一天怒放,同一天凋谢,几乎无一例外。这,简直令人羡慕嫉妒啊。
街头的扁竹兰【原创】 - 半支莲 -
 
街头的扁竹兰【原创】 - 半支莲 -
 
街头的扁竹兰【原创】 - 半支莲 -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