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走近丰巢【原创】  

2016-06-27 18:11:47|  分类: 老妪新笈-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06.27.(一)丙申年五月二十三   28-32℃ 晴 东南风 湿度70-90%  AQI20优

各位姐妹们,看到小区门口安装的丰巢智能快递柜了吗?喏,就是下图这个样子。

走近丰巢【原创】 - 半支莲 -

简单一点说,就是以后咱们寄快递收快递(不论使用哪家快递公司的服务)都可能要在这个叫做“丰巢”的自助平台上操作了。

对咱们老年人来说,寄快递还是可以电话或微信预约上门取件。收快递就需要去那个大柜子跟前操作一番了。一起来学最简单的、用取件密码取出快件的办法吧。

1、首先,你的手机上会收到快递公司发来的一条短信,下图是顺丰快递的短信,其他公司的应该类似,最重要的就是上面会有一个六位数取件码(用红色方框标出了)。

走近丰巢【原创】 - 半支莲 -

 

2、带上手机去到丰巢快递柜前,触摸中间的显示屏。

走近丰巢【原创】 - 半支莲 -

 

3、在打开的菜单中用手戳橙色的【取件】方块。

走近丰巢【原创】 - 半支莲 -

 

4、看一下打开的【客户取件】页面,我们不用支付宝和微信扫一扫取件,那就选择【下一步】。

走近丰巢【原创】 - 半支莲 -

 

5、下面打开的页面上,俩二维码不是我们要用的,请注意下面一行字,戳【输入取件码取件】,进入最后一步。顺便啰嗦一句,那行字太小啦,希望升级版能够大一点。

走近丰巢【原创】 - 半支莲 -

 

6、现在是最后一步了。请拿出手机,将快递员发给你的短信上的六位数取件码输入,就是在键盘上按压那六个数字,它会显示在上面的长条框中。当你正确输入六个数码后,咣当一声,你看哪个柜门打开了,里面就是给你送来的快件。取出东西以后,记得给人家关上门哦。

走近丰巢【原创】 - 半支莲 -

 

当然,如果取件码输错,是听不到咣当一声的。没事,智能柜不会嫌你麻烦,也不会取笑你。不要着急,慢慢来。按键盘右下角那个X,把刚才输入的数字消掉,重新来一次就好了。

        自助操作,其实是一件挺好玩的事,多操作几遍就熟悉了。试试看。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