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国际素食日-11月25日  

2016-11-25 00:29:10|  分类: 居家琐事-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1.25.(四)丙申年十月二十六  13-18℃ 多云 东北风 湿度63-82%  AQI30优

国际素食日(或国际素食节),是一个自1986年开始来源于印度的节日;原称“世界无肉日”。定于每年的1125日,渐渐发展为一个世界性节日。

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韩萍认为,从人类进化的历史、人体的消化结构等方面来看,人应该属于杂食动物,即不是单纯的肉食或素食,一味地强调单纯的素食、肉食都不利于人类的整体发育和发展。“从营养学角度来说,人类饮食的荤素黄金比例应该为17,即1分荤7分素。但是随着经济发展,生活改善,人们倾向于食用更多的动物性食物,甚至把这个比例倒了过来,成了7分荤1分素。所谓病从口入,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正是形成多种现代疾病如肥胖、糖尿病等的根源。”韩萍说。

饮食应种类多样,同时,还有营养专家指出,吃素也可能吃得不健康。比如,很多素菜馆就想出了“荤吃”这个办法来招徕客人。通过煎、炸等手法,用素食做的水煮鱼、水煮牛肉,几乎可以乱真。不过,这种吃法却与素食者追求健康的目的背道而驰。不管素食或杂食,都应该注意把握新鲜时令、种类多样、少油、少盐、少糖。

以上内容转自网络。

国际素食日-11月25日 - 半支莲 -
2014.10.06.拍于礼泉袁家村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