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你家萝卜有没变黑?【原创】  

2015-10-19 16:23:29|  分类: 居家琐事-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10.19.(一)乙未年九月初七  珠海23-30℃ 晴 西北风 湿度43-83%  AQI良

    我和老伴儿都喜欢吃萝卜。

 秋风吹起,到了适合吃萝卜的季节。珠海的白萝卜又好吃又便宜,我们经常买,还喜欢买又大又重的那种,一次肯定吃不完,就用保鲜膜包了放冰箱里,然后怪事就发生了。昨天切开时白生生水嫩嫩的萝卜,第二天萝卜心就变蓝变灰,时间越长颜色越深以致成黑。我们两星期里在五个菜场或超市买的萝卜都出现变色现象,这是农药还是化肥还是啥原因?这萝卜还敢不敢吃啊?

 作为老读者,知道《珠海特区报》很关注民生的,疑惑中就在微博上@了《珠海特区报》并附照片:……头天买的萝卜没吃完,第二天从冰箱拿出来就成这样了。萝卜发蓝发灰现象几年前就偶有发现,都是扔掉了事。最近连续几次买的萝卜都这样,分别在十四村、前山、南坑菜场和沃尔玛超市买的萝卜都这样,都不敢再买了。希望贵报调查下,告诉我们这是啥情况?谢谢!……

 特区报还真给关注了,在1018日的“民生”版上有了回音:《萝卜切开放冰箱咋变黑了? 专家释疑:酶促褐变非农药问题,不宜食用》

 读过此文,疑惑稍解,还好不是农药。以后萝卜要买又小又重的,当天吃当天买。一次烧菜用不完,立即就将剩下的盐渍,次日可佐早餐。我不剩不冰,它就黑不成了吧?

 说“疑惑稍解”,是还有一点不明白。咱使用冰箱已经二三十年,这种“酶促褐变”现象应该也在有氧气存在的时候就可能开始了,可为什么萝卜变黑的现象这些年才越来越多呢?与萝卜的品种有关吗?与土壤有关吗?与冰箱材质有关吗?与空气质量有关吗?有人关心这些吗?

        我家今晚要吃红烧萝卜。

你家萝卜有没变黑?【原创】 - 半支莲 -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