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祝我们节日快乐!【原创】  

2015-09-14 15:49:01|  分类: 老妪新笈-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09.14.(一)乙未年八月初二  深圳24-31℃ 多云 东北风 湿度49-88% 空气质量优

 

        1987914日,一封写有“越过长城,通向世界”的电子邮件发往德国,这是中国人通过互联网和世界打的第一声招呼。

        2009年,中国互联网协会确定914日为网民节。

        如今,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须臾不可或缺的东西,连老头老太太们聚在一起,都会热烈讨论上网、加好友、传照片……

        中国网民节源于一封电子邮件,如今用Email来联络的人少很多了吧?短信、微博、微信,下一个会是什么?

        中国网民节源于“越过长城,通向世界”的美好向往,什么时候这个愿望能够完全实现呢?

 

       “中国之声”在有关“网民节”的微博中问到:你的第一个网名是什么?下面一连串评论写着五花八门的名字……

         我大概是2004年才开始学习上网的,取网名“半支莲”,以后就一直叫这个名字。我注册的网站不多,也没有弄马甲。

         在百度上注册时,提示“半支莲”这个名字已经给人注册过了。正不知该叫个啥好,双手再次习惯性地输入了bzhl,出来的菜单上首位肯定是半支莲,然后是“本周六、不找了、不制冷、部长楼、板着脸……”一串智能组词。哈!“板着脸”?好玩,输入试试,结果注册成功!下回你在百度上遇见一个板着脸的家伙,那就是我。

        申请微博的时候,新浪微博又提示“半支莲”已经给人注册过了。我在百度上注册是为了用百度音乐,自己听的,啥表情都与别人无关。微博是要与人交流的,你板着脸?那不自决于人民吗?于是起名“依然半支莲”,这三个字我还是要用的。后来有次参加读者见面活动,有人说你的网名很诗意啊。我大笑,不是很诗意,是很生气:怎么老是有人抢先用了我的名字啊,挺不服的呗。

网名,已经是我们的一个重要身份。网民节,当然是要以网名来过的。

祝半支莲、依然半支莲、板着脸节日快乐!

祝我们节日快乐!【原创】 - 半支莲 -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