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又一种美丽【原创】  

2015-07-27 15:05:03|  分类: 珍藏善意-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07.27.(一)乙未年六月十二  深圳26-32℃ 阵雨 西南风 湿度63-90% 空气质量优

         夏日晴天走在马路上,用我们老家话说,那热叫做“油出汗出”。

         那天走在南山医院附近,各种式样各种花色的遮阳伞在烈日下流动,比路边绿化带盛开的鲜花还要多姿多彩。

         突然,我看见前面一个女的没打伞,横抱着个孩子,背着一个很大很沉的包,脚步匆匆地往前赶。

         在斑马线红灯前,我走近了那个女的,是个年轻妈妈吧,个子小小,满脸是汗。横抱着的孩子胖胖的,睡着了,身下垫着厚厚的毛巾毯。枕着孩子的那条胳膊上,挂着一个塑料袋,里面是一盒盒的药。鼓鼓囊囊的大背包里,露出瓶装水和顾不上撑起的伞。

         等绿灯的功夫,年轻妈妈蹲下来,尽量把孩子的脸凑到路边指示牌的阴影里。这时,她们身后一位青年女子走上前去,将自己手中的伞放低倾斜,遮住了母子俩。年轻妈妈焦急地盯着对面的指示灯,并没有发现罩在身上的阴影变大了。绿灯一亮,她站起身,快速冲过马路,朝对面的公交站奔过去。我和她不一路,远远地看到,她一走近公交站台,凳子上坐着的几名等车人全都站起来,让出了那条凳子,年轻妈妈大概已经精疲力尽,几乎是扑过去跌坐在凳子上,又努力仰起脸,向周围人致谢。

         几辆公交车鱼贯而来,当所有的车辆都开走后,公交站里已经空无一人。路上,依然是各种式样各种花色的遮阳伞在烈日下流动,比路边绿化带盛开的鲜花还要多姿多彩。

    犹如这里四季芬芳的花朵,善良,是城市的又一种美丽。

又一种美丽【原创】 - 半支莲 -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心情日记
阅读(438)|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