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祈福长安——金秋西安行之一【原创】  

2014-10-23 16:24:16|  分类: 键击心情-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10.23.(四) 甲午年九月三十(霜降)  珠海:21-28℃  多云  北风   湿度65%

季秋时节回西安省亲扫墓。

基本上每天的日程不是在亲戚家,就是在去亲戚家的路上。每到一处,都感受到无比的热情。而面对老人迟暮,后生奋起,心中亦不胜感慨。兄弟姐妹们相聚,总是不由得回忆起父母的艰辛慈爱,回忆起儿时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戏耍的小细节。我在一边听着,一次次心生感动,岁月尽管流逝,亲情愈加浓郁。

在已经不住人的老屋门前站了很久。仿佛看见当年忙里忙外的婆婆,每天端上酱醋调料给豆腐坊的同事们调豆腐脑吃;想起三十五年前的季夏,她给坐月子的我杀了个鸡,一顿吃不完也不舍得吃完,怕坏了,用篮子装了吊到井里;想起她最后的日子里的嘱咐;想起她的善良、她的坚强、她对晚辈的理解……

原本是想从不同角度拍几张老屋的照片,不经意间,却被已经废弃的水井边的几株蒲公英吸引。我蹲下身细看草丛中微小却又醒目的白色绒球,细细绒绒的冠毛在微风中轻轻颤动,犹如人的满头白发。

总有一天,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如这小小的绒球,被一阵风吹走。不论人几十年的生涯,还是蒲公英的几度春秋,生命都一样宝贵。只要努力过、生长过、开放过,即使花色平平,即使果小籽微,生命都一样精彩无憾。不如像蒲公英一样吧,遵循自然,珍惜当下,拥抱阳光,舒枝展叶,绽放笑容,把美好留给世界。

祝福西安的亲人一切都好!居长安,身长安,心长安!

祈福长安——金秋西安行之一【原创】 - 半支莲 -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提笔的瞬间心情日记
阅读(37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