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云隙光与反云隙光【原创】  

2014-09-30 19:34:17|  分类: 仰天当笑-观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09.30.(二) 甲午年九月初七  珠海:25-33℃  多云  东北风   湿度65%

    云隙光是从云雾的边缘射出的阳光,照亮空气中的灰尘而使光芒清晰可见,也叫电筒光。对地面的观测者而言,只要有云或雾遮挡住太阳,就有可能看到这种丁达尔现象。因此云隙光在多云的天气比较常见。晴朗的日子里,则常发生于日落。

    反云隙光也是 一种常见于日落与日出时分的大气现象。太阳于低角度时,阳光穿过云层隙缝,对地面观测者来说,就好像是两条光芒从日落的西天射出,此现象即为反云隙光。

   (上述文字摘编自网络)

    P1是在大理拍到的云隙光。当时从洱海边回来,途中与大田里收蚕豆的一家人聊了一会儿,尝了他们刚采摘的甜甜的鲜蚕豆,第一次见到的一串串长在植株上的蚕豆荚拍过照片,与他们挥手告别。当我们转身上路时,天上的乌云散开来,阳光从云缝倾泻而下,大地笼罩在云纱中。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庄严大气的云隙光。

    P2的反云隙光也是在大理拍到的,比P1早一天。那天傍晚我们走出大理古城西门,站在马路边,远眺乌云下的点苍山和山下的白色民居。突然,一束阳光从苍山背后顶开乌云,向蓝天射出无数的金箭。一边拍照片一边想,苍山背后可有一个童话书里那个藏着无数金银珠宝的宝窟吗?

    P3是不久前的一个黄昏,正做饭的我扔下菜刀奔上天台去拍的。我们小区西面是越来越多的楼房,目之所及,千篇一律的方正,毫无美感。感谢热情洋溢的太阳,在展示自己瑰丽霞光的同时,顺便把方方正正乱七八糟的一片水泥盒子处理成沉着冷静的剪影。

云隙光与反云隙光【原创】 - 半支莲 -
 
云隙光与反云隙光【原创】 - 半支莲 -
 
云隙光与反云隙光【原创】 - 半支莲 -
  评论这张
 
阅读(630)|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