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肝胆肾健康小窍门【汇编】  

2013-08-22 15:56:10|  分类: 居家琐事-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08.22.(四) 癸巳年七月十六  珠海:27-32℃  阴  西南风  湿度70-93%     

       偶然读到中医师张宝旬的微博@针灸匠张宝旬,上面介绍了一些易学有效省钱的中医小窍门,更在不动声色中展示了中医的智慧。于是摘编了张宝旬语录(含部分互动内容)分科分类汇编保存,并不断补充中。 需要时来找一找,或可觅得一良方。闲暇时来看一看,中华医学裨益身心。

       很赞赏@针灸匠张宝旬的一段话:这些方法,有些人管用,也有人没有用。但是绝对没有害。能帮到就好了。本着能自助且能助人就行了,能帮一个人我也欢喜。

       其他中医的一些实用易行可靠小窍门,也会辑录于此。

   

 

 

肝胆肾健康小窍门【汇编】 - 半支莲 -

 2013.06.12.@针灸匠张宝旬:
胆囊疼痛按压此处可以止疼。这个地方不要受伤,伤了此处内脏会伤。

 

 

 

 

 

 

 

 

 

 

 -------------------------------------------------------

肝胆肾健康小窍门【汇编】 - 半支莲 -

2013.07.31.@针灸匠张宝旬:
按摩精灵穴对肾绞痛有很好的效果。穴位如下,硬币标记处。 

 

 

 

 

 

 

 

 

--------------------------------------- 肝胆肾健康小窍门【汇编】 - 半支莲 -

肝胆肾健康小窍门【汇编】 - 半支莲 -
2012.06.04.@针灸匠张宝旬
       打嗝很讨厌,尤其手术后打嗝牵连刀口疼。按摩此处立即制止打嗝。搞不定取纸条刺激鼻孔打喷嚏一定搞定。打嗝为肝木病,用肺经或者取嚏取金克木本意。

2012.06.04.@针灸匠张宝旬:转发//@驴马户:确实管用,不过小时候是屏息摁着脉搏,也是这个位置。

 

 

 

 

---------------------------------------------

肝胆肾健康小窍门【汇编】 - 半支莲 -

 2012.03.30. .@针灸匠张宝旬:好方法。可以试试。 @中易行者
【补肾】胡海牙先生瞬间强肾法:双手握拳,拳心虚空,贴在肾俞,利用膝关节的上下抖动进行反复摩擦,双拳不动,双脚随着身体抖动轻微起踮,感觉到腰部轻微发热为止(膝关节在抖动时带动了全身的抖动,而双手虚空握拳只是贴在肾俞,是不动的,当身体抖动时,手自然与身体摩擦)。适宜于过度疲劳、肾虚。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