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筋骨健康小窍门【汇编】  

2013-08-21 22:44:32|  分类: 居家琐事-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08.21.(三) 癸巳年七月十五  珠海:27-33℃  阴  东南风  湿度65-93%     

       偶然读到中医师张宝旬的微博@针灸匠张宝旬,上面介绍了一些易学有效省钱的中医小窍门,更在不动声色中展示了中医的智慧。于是摘编了张宝旬语录(含部分互动内容)分科分类汇编保存,并不断补充中。 需要时来找一找,或可觅得一良方。闲暇时来看一看,中华医学裨益身心。

       很赞赏@针灸匠张宝旬的一段话:这些方法,有些人管用,也有人没有用。但是绝对没有害。能帮到就好了。本着能自助且能助人就行了,能帮一个人我也欢喜。

       其他中医的一些实用易行可靠小窍门,也会辑录于此。

   

筋骨健康小窍门【汇编】 - 半支莲 -

 2013.05.29.@针灸匠张宝旬:
急性腰痛不能活动时候,可以掐掐人中然后轻微活动腰部,往往当时解除,效果很好。这只对肌肉拉伤,如果有关节韧带损伤,不能解决,还是要看医生。

 

 

 

 

 


-------------------------------------

筋骨健康小窍门【汇编】 - 半支莲 -

 2012.11.01.@针灸匠张宝旬:
脚跟痛从下向上的艾灸痛点有很好的效果。部分可以治愈。可以尝试。缺点是必须艾灸一周以上,每次至少30分钟。

2012.11.04.://@zh_o_hz:针灸太溪,太冲;艾灸足跟,2天,一点也不痛了。谢谢张师傅! 

 

 

 

---------------------------------------

 2012.10.05.@针灸匠张宝旬:
针灸优势病种是面瘫 偏瘫 颈肩腰腿疼 ,有这些病的盆友一定在选择中有针灸科的概念,早期去针灸有意外之疗效。
 
-----------------------------------------

筋骨健康小窍门【汇编】 - 半支莲 -

 2012.08.25.@针灸匠张宝旬
.@正安董蕴萁:话说那日我正整理病案,忽然左肋岔气,不能呼吸。恰巧@针灸匠张宝旬 老师过来取东西,见状立即帮我按压外关穴(前臂背侧手腕横纹向上三指,与内关相对),约五秒中,左肋吸气时的疼痛感像水中的气泡飞出去一样消失,无影无踪,呵呵。张老师V5! (8月24日 09:09) 岔气按外关,复习一下。

 
 
 
 
 
 --------------------------------------------------

筋骨健康小窍门【汇编】 - 半支莲 -

 2012.07.04.@针灸匠张宝旬:
 足跟痛的特效按摩点,经常按摩三分钟,可以缓解足跟痛。足跟痛早期可以治愈。足跟痛时在标记处找最痛点按摩,用牙签压迫效果更快。
 
 
 
 
 
 
 
 
 
 
 

 

 

--------------------------------------------------------------------

筋骨健康小窍门【汇编】 - 半支莲 -

 2013.06.12.@针灸匠张宝旬:
老人腿抽筋是很常见的问题,可以在承山穴位按压顺时针36下逆时针36下,效果很好。

 

 

 

 

 

 

 

 

 

 

 

筋骨健康小窍门【汇编】 - 半支莲 -

 2012.05.31.@针灸匠张宝旬:
       曾经救我命的中医怪招。我曾经在游泳中腿抽筋,多亏用了下边这个怪招立即治愈,才没被淹死。希望腿抽筋得时候记得救急。我至今感激这个老中医写的秘方。女性不宜。

2012.06.02.@针灸匠张宝旬:佐证//@老妖_老妖:昨晚看到,今早赶巧用上,果真灵验。神奇! //@正安中医:中医“怪招”治抽筋正安中医张宝旬大夫推荐
 2012.06.25.@梦梦想想孟戈:这招女性也许也适用!最近2次夜里睡觉脚抽筋,都是掐相似部位,掐一下立即好了,都不用呲牙咧嘴地扳了。我左脚抽筋,掐下面左边。刚发现应该掐对侧,下次再验一下对侧灵不灵。呵呵,不知道是否普适,于我目前是100%。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