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笑面人生【原创】  

2013-07-15 17:10:03|  分类: 漫画细品-幽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07.15.(一) 癸巳年六月初八  珠海:27-33℃  阵笑面人生【原创】 - 半支莲 - 雨  东南风  湿度65-98%

    开始喜欢看漫画还是很小的时候,应该是受了爸爸的影响。不过爸爸喜欢丰子恺、华君武,而我更喜欢张乐平的三毛系列。长大以后,一直还喜欢张乐平,也慢慢明白了丰子恺、华君武的作品的确很棒。读报习惯的养成应该也跟那时漫画多发表在报纸上有关吧,只是一直不明白,这么智慧幽默简洁的好东西怎么样跟那些八股腔调塞在一张报纸里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终于不忍将这些智慧幽默简洁的好东西看过就丢弃,于是开始收集漫画,不论谁的,不论是让人会心一笑的、眼前一亮的、忍俊不禁的、醍醐灌顶的、过目难忘的、抚掌称奇的……,喜欢就剪下来贴在一起,日积月累有了一厚本,起名《笑面人生》。有段时间将这本漫画剪贴放在办公室,疲惫郁闷沮丧时拿出来翻翻,不说有拨云见日之功效,确也能面带笑意心生清朗。

    有次一位同事看到了那本剪贴,随手一翻,嘴角微扬,再一翻,大笑不止。看完了问我,你从哪弄的这么多,嫽(关中方言:好,有趣。)得很么。我说都是从报上剪的,攒一向了。她说,怪不得你成天忙忙张张的,不知道乏不知道熬煎,就没有不高兴的时

 候,可是看这个看的?我也笑了:咋能不乏不熬煎,再乏再熬煎告诉谁谁能替我?成天忙的,想不高兴都没时间。我攒这个就是好玩,还有就是怕哪天碰上倒霉命背想不开的事,看看这个笑一笑,说不定就不用麻烦寻药寻绳寻房顶了。

    现在,漫画形式、风格和阅读渠道更多样,适合各个年龄段阅读的全都花样繁多。还能读到很多外国作者的优秀作品,体验人类的不同幽默方式,这一点本身就很好玩。我的剪贴在继续,同时还有了网上的收集,现实世界和虚拟空间里都可以笑面人生哦。

    最近看到张潇《萌叔系列》里的一幅漫画,属“会心一笑”的那种,就拿来做这篇日志的插图吧。我虽已经老了,可是也想远离“徒伤悲”呢。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