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思前、食后、厉行节约--2013年世界环境日主题【转编】  

2013-06-05 17:09:42|  分类: 居家琐事-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06.05.(三) 癸巳年四月二十七(芒种)  珠海:26-32  阴雨 东南风 湿度80-93%

转编这篇日志,是想给自己一个提醒:很多事情要靠大家来做。每个人都可以做些有益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勿以善小而不为。”

-----------------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2013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确定为:Think.Eat.Save.——思前、食后、厉行节约。

 

       “思前.食后.厉行节约”是一个反浪费食物和食物损失活动,鼓励大家减少耗粮足迹。据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粮农组织)的调查,每年有13亿吨的食物被浪费,相当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每年的粮食生产总量。与此同时,在全世界1/7的人口仍处于饥饿状态,并且每天有超过200005岁以下的儿童死于饥饿。地球正在艰难地向我们提供足够维持其70亿人生存的资源(到2050年增长至90亿),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全球粮食生产的三分之一正在被浪费或损失。浪费食物是自然资源的巨大流失,而且会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 
 
       
鉴于这种巨大的不平衡的生活方式和对环境造成的破坏性影响,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思前.食后.厉行节约–鼓励人们意识到食物的选择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并促使人们做出明智的决定。今年的活动将依靠大家的力量,通过每个家庭采取的行动,减少食物浪费,节省资金,降低食品生产对环境影响,促使食品生产过程更加高效。 
 

       浪费食物,意味着所有食品生产的资源和投入的浪费。例如,生产1牛奶需要大约1000公升的水,以及16000的水作为牛2013年06月05日 - 半支莲 - 的饲料。当我们浪费食物的时候,奶牛和整个食品供应链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最终都被会白白排放。事实上,全球粮食生产占据了25%的可居住土地,70%的水资源消耗,80%的森林资源砍伐和30%的温室气体排放。它是对生物多样性的流失和改变土地用途影响最大的单一因素。 

 

做出理智的决定意味着,你有目的地选择对环境影响较小的食品,比如选择不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化学品的有机食物。选择购买本地食品也意味着食品不必在世界各地之间运输,因此限制了温室气体的排放。做一个坚定的“光盘族”,珍惜每一粒粮食。

 

思前食后厉行节约,拯救我们的环境。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