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60分钟之外【原创】  

2013-03-23 14:21:41|  分类: 阅读人生-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03.23.(六) 癸巳年二月十二  珠海:20-26℃  多云 东风 湿度70-96%

60分钟之外【原创】 - 半支莲 -

       在报上读到一幅有趣的图片和W W F(世界自然基金)的外宣人员为今年的“地球一小时”写的一篇文章《地球一小时:一起草根  》。文中的一句话“指望别人拯救地球的想法是危险的,改善环境要从自己做起”说得很好。

作为草根,我从不参加以关灯为主要形式的“地球一小时”活动,觉得这形式太“秀”:大家一起关灯再一起开灯,输电线路会不会很受伤?那些可以在那一个小时里关掉的灯,有多少是原本并不需要开着的?不需要开的灯,为什么只关掉一小时?作为一名节约资源的身体力行者,相对于这一小时,我更在意每天身边的点点滴滴。

所以很喜欢今年中国“地球一小时”的活动“绿V客”,就是那幅图片上的内容:多吃菜;环保袋;不开车;自带筷;不剩饭;爱动物说出来;走进户外放弃宅。确如《地球一小时:一起草根  》文中所说,这些都是很容易做到的事情,如果每周能坚持下来,就可以养成生活习惯。

自检了一下,哪些已经是我的生活习惯了呢?

第一条,多吃菜且多吃本地应季蔬菜。我有这习惯,环保低碳有益健康啊,值得坚持。

第二条,使用环保袋。早在超市购物袋不再免费发放之前,我就已经购物自带袋子了,我常去的超市的好多收银员都认识我,知道我试过,一个塑料袋至少可以重复使用六次。少耗费塑料袋既不影响我们的生活又有利环保,为什么不做?

第三条,不开车(表述为“少开车”更合适?)。俺不会开车,虽然可以免费乘公交,但去不太远的地方也尽量走路,既能锻炼身体,也能为公交减负,多好。其实现在很多人都愿少开车,可是公共交通不够方便。

第四条,自带筷,一次性筷子既浪费资源又不卫生。这条我没做到,总记不得带餐具在外就餐,还没养成习惯呀。还好我已经习惯了出门自带水杯,已经很多年不用一次性水杯了。

第五条,不剩饭。这条没问题,我一直是光盘族,如果没光盘,一定打包。

第六条,爱动物说出来。其实说不说无所谓的,“宠”不“宠”也无所谓,平等对待动物就可以了。我还真不喜欢在这里来不来冠以“爱心”俩字,其实善待动物不过就是善待人类自己而已。

第七条,走进户外放弃宅,多运动,多与人沟通交流,多亲近自然。我们坚持晨练、参加练歌、经常出去走走、和大家一起玩一起快乐……,这些都是促进身心健康的好形式哦。虽然感觉这条与环保低碳联系不是很直接,但还是努力做到的,健康科学的生活态度嘛。

已经做到的要坚持,没做到的要做起来。如今我们的生活环境日渐恶劣,每个人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尽环保义务,呼吸干净空气喝干净水的权利终会成为一句空话。“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地球不仅需要一小时的关灯秀,更需要分分秒秒的具体环保行动。

“绿V客”,做起来!“坚持一整年,展现出那个爱护地球、有责任感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