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欢欢喜喜过个年——买年货【原创】  

2013-02-07 23:09:27|  分类: 居家琐事-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02.07.(四) 壬辰年腊月二十七  珠海:17-23℃  多云 东南风  湿度76-95%欢欢喜喜过个年——买年货【原创】 - 半支莲 -

春节前这段,珠海气温连日超过20°C,最高达到26°C,搞卫生、买年货,天天热得汗流浃背。

说到买年货,其实现在一年365天,天天都跟过年差不多,办年货买的那些东西也没啥新鲜的,平日咱也没少吃少穿啊。只是那个买的过程很愉悦,看超市、菜场到处装扮得漂漂亮亮,到处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吃穿用品,想买啥都方便,比我们年轻时可是强太多了。还有,每天早上邻居们在一起锻炼“话疗”时,或相约一起出去花钱,或互相交流买年货的信息和心得,笑语喧哗,真真是每天一个愉快的开始。过年,如今不为一张嘴,就是图个好心情。

那天在超市排队买单时,听到身后两个人聊天,好像说,高档宴席不仅不比往年多,还退订不少,“老板好郁闷哦”。虽是无意中听得几句,意思却已经明明白白,最近已经不是一次听人这么说了。我想,春节期间亲朋相聚,这应该也会是一个话题吧,一个令人振奋的话题呀。

在珠海,每年冬季(我觉得叫旱季更合适)温湿度合适,没有台风暴雨,蔬菜生长旺盛,是一年中菜最靓价最平的季节。时近年关,菜市场里越加热闹非凡,买菜的摩肩接踵,卖菜的手脚麻利。今天去买菜,和一个熟悉的摊主聊了几句。摊主说,她老家那边冷,村里买东西不方便,办年货去县城比从珠海往回带还贵哩,老乡回去都是从珠海往回带菜,“看咱这菜多靓多便宜,县城都没有”。她说,她家老人都不在了,孩子也在这边,过年就不用去挤火车了。年货不急,等年三十中午收了摊,一下午就能买齐。过年歇几天,带上孙子去海边玩。我说,那就提前祝你新年快乐吧。她大笑:咱都快乐,都快乐!

新年快乐,从买年货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