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春节记事【原创】  

2011-02-12 00:24:45|  分类: 居家琐事-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02.12.(六) 辛卯年正月初十  珠海:10-15℃  阴 北风 湿度61-90%

春节记事 - 半支莲 - 时值五四

       兔年春节,风和日丽,给长假添彩。节后北方多省下了贵如油的雪,同样旱了很久的珠三角据说也会有雨,很期待。天气关乎收成,如果粮食收成不好,“物价不要涨得太快”的兔年愿望就会落空。其实不敢奢望风调雨顺,只要灾害不太严重就好。人间已经够多艰难,老天就不要添乱了吧。 

兔年春节,我们四姐弟重聚深圳,共渡新年。弟弟妹妹们和孩子们以那样隆重热闹的形式,送我们老两口跨进花甲之年,开始一段新的生命旅程。人生易老,亲情不衰。人生苦短,乐以长歌。人生如茶,归于沉静。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吉祥如意,大展宏"兔"!

兔年春节,回首往事,好像这六十年真没白活,明白了一条真理:神马都是浮云,健康才是根本。尤其进入老龄行列之后,科学地健康身心这事儿,更需要处处应心,日日坚持,方能利己利人,安度晚年。  

兔年春节,向孩子们学习使用微博。看到了春节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在新浪设立的“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微博,以及全国网友的积极参与,这才是功德无量啊!微博能做如此好事,好歹也有七年网龄的我,为啥不参与织男织女的队伍哩?希望此事能够很好进展,希望政府的态度能积极再积极,更希望这是对建设公民社会的一次有力促进。

兔年春节,参观关山月美术馆、何香凝美术馆。自己都觉奇怪,又看不懂,竟然有耐心混在参观的人群中将那些作品一一看完。回来时在巴士上打瞌睡,突然一激灵:就是因为不懂才看的吧?如果已经明白,再看岂不多余?不如找别的不明白的东西看去呀。再说,懂了就有了制约,不懂正可以自由联想。比如看那一群人口含各种颜色的水互相喷吐的行为艺术,看他们把别人吐得满身满脸五麻六道的同时,也把自己弄了个一塌糊涂,我脑子里当时闪过一句话:骂人如骂己,伤人必自伤。感觉很形象。至于这话是否符合他们表演的初衷,就不去管他了。 

兔年春节,热闹而忙碌,不曾得闲打理blog。谢谢博友们的来访,在此向各位拜个晚年,祝福朋友们兔年大吉,健康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