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太阳去哪里落山?【原创】  

2010-10-27 21:23:01|  分类: 仰天当笑-观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10.27.(三) 庚寅年九月二十   珠海   16℃-23℃   多云  北风   湿度45%-75% 

太阳去哪里落山?【原创】 - 半支莲 -

     
 美丽的夕阳,好像落进了城市的陷阱。
-----------------
 
 

下午拍了几张照片,看上去,美丽的夕阳,好像落进了城市的陷阱。

 

在很多读物(教科书、小说、散文)中,经常还能看到如此描写黄昏的句式“太阳快落山了……”,“太阳藏到了森林后面……”。可是,对今天的城市居民来说,太阳可以落的山、可以藏的森林在哪儿呢?尤其那些小朋友,经常想象不出,每天掉进高楼群里的太阳,怎么样来“落山”?

 

夕阳依然美丽,可是山,好像比天边还远了?森林呢,也已经变成水泥的了。

 

即使远在天边,也值得我们迈开双腿去寻找,“到远方去  到远方去/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

 

虽然高科技已经让我们和阿凡达一起看到了魔幻般的潘多拉星球,可是,真正能打动我们心灵的,还是在地球上从我们脚下拾起的那一枚落叶呀。

  评论这张
 
阅读(514)|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