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一把粉红色的梳子【原创】  

2010-08-16 12:28:10|  分类: 凭窗剪云-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08.16.(一) 庚寅年七月初七    珠海   25℃-32℃   阵雨  东风   湿度75%-96% 

        这是十五年以前,发生在关中一个县城旅馆的故事。

那天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渭花来办公室找我,说想用一把新梳子换回前天晚上我收走的那把梳子。那晚我巡查客房部时,发现三楼上夜班的小王在值班室洗头发,就收走了她的洗发水等,让她下班后到我办公室来拿,但是没有梳子。

渭花听说没有梳子,急得连问了几声“是不是没有?真的没有?”转身就跑了出去,她带来的新梳子都没拿走。我很奇怪,可是那几天很忙,就把这事先放下了。

几天后,晚上我照例去客房部看看。走到三楼值班室时,又在上夜班的小王趴在窗户上,探着身子往楼下看。听到我走进来的声音,她转回身来,泪流满面。我吃了一惊,扑到窗前,隐隐约约只见楼下有几个人,正用打火机照着亮,找什么东西。小王说,她们在找一把梳子。

小王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讲给我听:那天她上夜班走得急,错拿了渭花的梳子,还以为我把梳子和洗发水啥的一块收走了。渭花买了新梳子去换,听说没在我那儿,小王才想起是把梳子放在值班室窗台上了。可是渭花找遍了宿舍、值班室和窗外客房部楼后的院子,都没找到。看渭花着急的样子,小王虽然不好意思,却也觉得不可思议,不就一把塑料梳子嘛。    

今天下午,一个女孩儿来找渭花,俩人在宿舍里说着说着就哭起来,渭花哭得晕了过去。她醒来时,抓住小王的手不停地念叨“梳子、平安的梳子”。这时候大家才知道,渭花在新疆当兵的男朋友平安,在执行任务时牺牲了。平安的父母从部队带回儿子的遗物,才知道儿子有个叫渭花的女朋友在县城打工,平安的妹妹找了来,把平安一封没来及寄出的信交给渭花。而那把粉红色的塑料梳子,是平安临去新疆前送给渭花的。

全班、全宿舍的女孩儿立刻分头去找那把梳子,从下午找到晚上,把宿舍、值班室和客房部楼后面找了个遍。小王又哭了:都怨我呀,我从来没在上班时洗过头,那天咋就鬼迷心窍了,还把渭花的梳子弄不见了。我不敢去见你,也没脸见渭花,要是真找不见,渭花不得伤心死呀……

我急忙跑回办公室,一边找出手电筒,一边给维修班打电话,让值班维修工带上手电立刻到客房部楼后的院子去。那个院子一边是客房部大楼,一边是配电房,院子的卫生由维修班负责不定期打扫,值班维修工说最近他没扫过院子。我把手电筒交给女孩们,让她们和维修工继续找,然后跑回办公室,一个一个给维修班的人打电话,找那个最近扫过院子的人。当打通最后一个电话时,已经快十一点了,电话那头的师傅睡意朦胧地说,他扫见过一把梳子,看着还能用,就顺手甩到配电房窗台上了。

大伙儿一下来了精神。配电房的窗户很高,男人家刚能摸着宽宽的窗台,还够不着里面。一阵忙乱找来梯子,维修工终于从最靠边的那个窗台上厚厚的尘土中,摸到了那把梳子。他噌噌两下在衣服上揩去灰尘,把梳子交给渭花。所有的手电和打火机都凑了过来,照在渭花手中那把太普通的梳子上,塑料的,粉红色。

【温馨港湾快乐家园—难忘七夕庆典征文】一把粉红色的梳子【原创】 - 半支莲 -

第二天,渭花来到我办公室,讲了她和平安。渭花初中毕业进城打工,挣钱支持哥哥读高中读大学。平安是哥哥最要好的同学,他不嫌弃哥哥的贫困,更敬重渭花的情义。高中毕业后,哥哥上了大学,平安参了军。临走前,哥哥说,他毕业后能挣钱了,就供渭花念书。平安说,等他考上军校当了军官,就给渭花买一把好梳子,买一个梳妆台。现在,平安走了。他那封没寄出的信里提到,他妹妹也在城里打工,让渭花多帮助她。哥哥已经知道了平安的事,他说,等他毕业后,要供渭花和平安的妹妹一起去念职校,三个人好好挣钱,让两家的老人过上好日子。

渭花说,她今天一来谢谢我,二来告别。她要去平安妹妹的工厂干活儿,那里工资高些,俩人在一起也好互相照应。我拿出渭花放在我这里的那把新梳子,她接过去,轻轻地说,以后我有了钱,一定买一把好的。  

 

------------------------------------------------------------

2010.08.17.

此文是一篇命题作业,为参加谭木匠2010年七夕节征文写的。今天发现还搞了一个投票活动,那我也得拉拉票,呵呵。请点击下面链接进入投票,谢谢!http://www.e8000.net/index.asp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