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太有意思的一件事  

2010-06-04 18:06:50|  分类: 身边故事-观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06.04.(五) 庚寅年四月二十二   珠海   21℃-27℃   阴雨转多云  东南风   湿度65%-95%  

    读过下面这篇新华社特稿,我想,我一定要把扫街进行到底!我今天无意中观看到记录下的平常与随意,不仅自己看看有意思,以后不论谁一不留神看到了,会有多少种猜想和乐趣?敢说那些瞬间的画面不是历史吗?哈,这事太好玩儿了。

 

30年前经典一吻深情再现

英国摄影师突发奇想登寻人启事寻找故人重现往日经典抓拍镜头

2010.05.27.南方都市报

英国摄影师克里斯·波尔兹住在剑桥郡彼得伯勒市,现年56岁,酷爱抓拍生活瞬间。一日,他突发奇想,希望了解30年前所拍旧照主人公的生活近况。

波尔兹在当地一家报纸上刊出寻人启事,寻找故人重现昨日经典镜头。

 

          车站吻别

 

太有意思的一件事 - 半支莲 -     《车站吻别》摄于1982年(左图),是波尔兹最得意作品之一。画面中,小伙子在列车开动前把头探出窗外,与站台上的女友深情一吻。

    30年后,照片男主人公托尼·威蒙特的父母在报纸登出的照片中认出了儿子。于是,波尔兹如愿以偿,邀请托尼和夫人萨莉以同样姿势重拍当年画面。

    当年两人还没有结婚,工作地点相距遥远,经常三四个星期才能见上一面。英国《每日邮报》25日援引托尼的话报道:那天她的火车比我晚一些,所以她先去送我。当时我们根本没注意到有人在拍照。

如今托尼和萨莉已结婚26年,儿子汤姆已经22岁,女儿珍妮也20岁了。两个孩子到场见证他们昨日重现时刻。萨莉说:那时我们只能找个电话亭互诉衷肠,现在每个人都有手机,联络很方便,或许孩子很难理解我们当年的举动。

 

                       单车男孩

太有意思的一件事 - 半支莲 -

    这张照片中,一名小男孩倚着单车,目光怯怯地看着对面的警察叔叔,像是他做错了什么(右图)。

    男孩叫蒂姆·伍德曼,当年只有12岁。如今他已是6个孩子的父亲,在一家公共汽车公司做主管。伍德曼说:我也记不清当时警察跟我说了什么,应该是因为我在人行道上骑单车才会被批评吧。

    戴维·哈维正是当年的警察,那时他还在试用期,正在例行巡逻。去年,哈维以警长的身份退休,一晃30多年过去,他也想不起当时发生了什么。

我把照片给儿子看,他也当警察了,今年刚上岗。照片上的我正好和他现在一个年纪,我想他会觉得亲切。这张照片是我职业生涯的美好纪念。哈维说。新华社特稿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