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阿慧——南门村游记(三)【原创】  

2010-05-13 16:35:57|  分类: 珍藏善意-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05.13.(四) 庚寅年三月三十    珠海   24℃-29℃   多云  东南风   湿度75%-90%  

我们去南门村参观的那天,管理人员回家吃午饭时,没留神将几位从广州、珠海来的游客锁在了祠堂里面。(看来南门村古建筑群跟北山村的杨氏大宗祠一样,虽是文物保护单位,但不是正式旅游景点,游人少,村里的管理人员中午就锁门回家吃饭。)是当时正在祠堂门前和小伙伴们玩耍的阿慧,喊了一位阿婆拿来钥匙解了围。那几位游客走了,我和老伴儿刚来,就继续参观。阿慧也抱着滑板走进祠堂,跟在我俩后面,看我们仔细地观赏、拍照。看了一会儿,他走过来问我:“你是著名领导吗?”

“我?不是,我不是领导,更不是著名领导。”我愣了一下,虽然很奇怪,但还是忍住笑,认真地回答他。

“那你们为什么要拍照?”

“因为我们喜欢这座老房子,它很古老,现在这么古老的祠堂不多了。”

“哦,那你要到这里来拍,你看——”阿慧带我到一面墙边,墙上挂着很多照片,多是各级领导视察菉猗堂的留影。我明白了阿慧刚才为什么会那样问。

“嗨,这才是领导啊。不过,也不是领导才可以拍照的,你也可以拍啊,要我帮你拍吗?”

“好!”阿慧高兴地笑起来,拿着滑板,像模像样地站好了。

这时我们才发现那位阿婆还在门口站着,原来她要等我们出来再锁上门回家。我们向老人道谢并道歉,问要不要帮她也拍几张照片。老人笑着摆手,又指了指阿慧,但她说的话我们听不懂。阿慧给我们翻译:她说她不要拍,给我拍就好了。呵呵,真是个可爱的小靓仔。于是,又在祠堂门外给他拍了两张。

南门小学二年级的阿慧,这位热情、友好、阳光、可爱的南门村小村民,与那座古老的村庄一起,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希望阿慧已经收到了我寄给他的照片,更希望他天天快乐,天天进步。

阿慧——南门村游记(三)【原创】 - 半支莲 -

 

阿慧——南门村游记(三)【原创】 - 半支莲 -

 

 

有关日志链接:

走近宋朝——村游记(一)

今日接霞庄南门村游记

  评论这张
 
阅读(770)|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