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春节速写之五:有朋自网上来【原创】  

2010-03-08 22:41:36|  分类: 五彩秋叶-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03.08.(一) 庚寅年正月二十三   珠海   9℃到15℃    小雨 西风 湿度93%

春节速写之五:有朋自网上来【原创】 - 半支莲 -

 

春节有很多高兴的事,其中之一,就是与年轻时的一位朋友联系上,并且成为网友。她的网名“难得糊涂”,挺酷的。

那时,我们几个年龄相仿的姑娘家,虽性情、经历差异很大,但工作中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帮助,相处得非常好。我与难得糊涂,一直同住一间集体宿舍,更是关系密切。后来,她们一个个调走了,只剩我还留在原单位。再后来的日子,大家的变动都很大,相聚更不易了,但彼此的牵挂从没有断过。偶尔相见,还是那样不需客套,不事遮掩,无拘无束,亲切放松。难得糊涂已经是十几年未见,辗转打听到了我的电话。那天听到电话那边试探的问询,感到声音很熟,当她说完第二句话时,我脱口叫出了她的名字,电话两边的人都高兴地大笑起来。连我的弟弟妹妹听说以后,都能记得:她不是和你住一块儿的、胖胖的、在油库的吗?

更让我兴奋的,是难得糊涂问我:你上网吗?你有QQ吗?以后我们在网上可以联系呀。我大喜过望,这将是第一个可以在网络上联系的渭南的老朋友老同事啊。虽然我的QQ注册还没几天,不太会用,但我们立刻成为了Q友,而且难得糊涂的老伴儿秦川石还是网易博友呢。哈,真是太有意思啦。在秦川石的blog上我看到了他们夫妇的幸福生活,我也把我们一家的照片用QQ发了过去。我们老姐妹三十年的友谊,在无限宽广的网络上延续,真是虎年的一大喜事。

希望有更多的老朋友老同事老邻居加入网民的行列,能更多听到“嗨,把你的QQ号(或者邮箱)告诉我,咱好联系!”的声音,让网络给大家晚年生活带来更多新时代的色彩。

网络生活,不是年轻人的专利!

                                                                                                                              (图片下载自网上)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