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因为喜欢——写在建博五年【原创】  

2010-12-10 13:41:15|  分类: 门迎照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12.10.(五) 庚寅年十一月初五     珠海:15℃-22℃   多云  东北风   湿度28%-78%

因为喜欢——写在建博五年【原创】 - 半支莲 -

写下简单平实的日子
 
 

因为喜欢——写在建博五年

记得谁说过,只有作者心灵受到震撼时才写得出震撼读者的作品。我想这是对的,以其昏昏岂能使人昭昭?

可是我即便受到震撼也没写出过什么高明的文字,因为思辨水平表达能力的欠缺。只是虽然不高明还一直在写——因为喜欢。无高明有高兴,也不错。再说,我写的每一篇东西首先不是要给别人看的,更没有震撼谁的奢望,不过是自己想写下来而已。当然有了blog之后,就会有博友们来看,我会更加用心,以期不辜负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

所以,我写东西大多不是心灵受到震撼,只是触动。震撼太强烈了,偶尔一下还可以,经常震撼,怕心脏会受不了。还好震撼不常有。就算常有,以我的愚钝,别人振聋发聩了,我还懵懂呢,几时才有动笔的机会啊。

震撼不常有,触动却时常可能,身处大千世界,每日耳闻目睹,谁没有点想法呢?小时候上作文课,老师总教我们多观察、勤联想。现在医生说,老年人多看多听多想,能预防老年痴呆症。那么有了触动有了想法,记下来,更能预防老年痴呆症吧?何况,观察思考记录的过程中,每每感觉得到自由的舒畅、沟通的豁然开朗,那就是我自己也熬出心灵鸡汤了。

于是,为了这份喜欢,我一直在写:写下寻常的见闻,写下零碎的回忆,写下浅薄的思考,写下切身的忧乐,写下简单平实的日子。

不求震撼他人,只为愉悦自己。

 

-----------------------------

2010.12.15. 《因为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