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左手的发现【原创】  

2009-07-17 21:36:03|  分类: 居家琐事-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07.17.(五) 己丑年闰五月二十五   多云

有个十人九知的故事,说从前一个老太太每天烦恼不已,雨天担忧小儿子无法晒盐,晴天又操心大儿子的伞卖不出去。邻居劝她换个角度想想,雨天大儿子正好卖伞,晴天小儿子能多晒盐。老太太从此熬煎不再。

还听说过一则轶闻。科学家陈之藩搬家前整理行装,失手将一套心爱的精美茶具中的一只茶杯打碎,陈教授的反应是莞尔一笑:“真不错,又多了一只碟子!”烦恼顿时烟消云散。     

凡事从好处想,真是一种使人受益无穷的能耐。

下面就该说说我的事了。

不知从何时起,不知因哪件事,反正元旦以前吧,我的右胳膊突然疼起来,感觉像是扭了筋似的,一点劲都不敢使。平平放着没事,稍微蜷一会儿(比如写字)就伸展不开了,拧着拧着疼,晚上睡觉常常疼醒来。手也被连累,莫说缚鸡,连块洗碗布都拧不干了。右手病休,左手启用。每天除了帮右胳膊上药按摩锻炼,左手还开始学习以前由右手承担的职责:炒菜晾衣扫地,提重物耍鼠标,最后实在忍不住,左手又抓了球拍上去打乒乓球。左手当然没有右手做得好,可是日子照样过,该干的都没耽误,而且还发现左手远比我想象的能干得多。其实,学用左手不是始于今日。二十多年前读过一篇科普文章,意思说使用左手有利锻炼开发右脑,促使左右大脑半球的平衡。我以为这是既有利健康又提高工作效率的事,于是开始试着用左手拿东西、打算盘、揿

左手的发现【原创】 - 半支莲 - 计算器等等。但因为速度和习惯的原因吧,大多没坚持,右手还一直是顶梁柱。如果没有这次右手病休,左手何来表现的机会?如果总是右手总理左手助理,“既有利健康又提高效率的事”何时可得更多实践?如果左手没有给我这么多发现,我何以理解那位从前的老太太和那位如今的科学家,像他们那样调整视角进而调适了心情?

既荣升“白领(养老金)”,不妨面对现实,一样一样接受这个人生阶段拥有的各种“特色”,同时还需要 “不思八九,常想一二”。现在我的右胳膊虽仍无力但已不疼,洗碗布大致能扭干,也可以用右手缓缓地打球了。两条胳膊一双手,高高兴兴过日子。右胳膊右手会好起来,左胳膊左手会更能干,双手齐用会更加有利健康。还有,心不是也有进步吗?

 


 

----------------------------------------

2012.10.23.

最近发现博客中的很多图片都“相片读取失败”。开发了网易轻博客LOFTER,老博客是不是就疏于维护啦?

  评论这张
 
阅读(432)|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