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原创)窗户上的图画  

2008-06-15 23:42:02|  分类: 珠海踏访-张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06.15. (日) 戊子年五月十二 

连日大雨,今早暂阴,趁不雨又不晒出去透透气,去看已经完工的前山河沿岸美化工程一期。只见那里铺路设栏栽树种花,还盖了不少漂亮的房子,据说要建酒吧一条街。只是河水污染的问题尚未彻底解决,不知酒香可敌得这般腥臭。沿河岸走了三个多小时,间雨间阳的,两条胳膊一张脸竟然水煮沙虾一样红了。付出如此代价的收获,是在走近那些刚盖好的漂亮的房子时,无意间看到周围的景物反射在一楼的玻璃窗上,屋里屋外虚虚实实地叠加在一起,又因为角度、光线及玻璃颜色的不同,形成了风格各异的一幅幅图画,还被窗框和外墙镶嵌装饰起来,很好玩。拍成照片也很有趣,以《窗户上的图画》为题贴一篇日志吧。

回到家里,天又阴雨,打开报纸,标题赫然入目《超20年一遇洪水即将到达》,西江的大水17日前后到达珠海,本地降雨天气继续维持。彼时,不知那些玻璃上又会是什么样子。  

1、  第1——5幅照片是在蓝色的玻璃上拍的,反射图像十分清晰。你看,屋外的植物、圆柱、走廊木地板以及对面建筑的窗子,叠印在屋子里的方柱和屋门上。 

(原创)窗户上的图画 - 半支莲 -   

 2、屋外鸡蛋花图像的一个枝条叠印在屋内的一面窄墙上,图画的左面就出现了类似降低不透明度的效果。

(原创)窗户上的图画 - 半支莲 -

 

3、屋外的前山河、护栏及远处的大桥、楼房清晰可见,屋内的两扇大窗户和柱子也清晰可见。 

(原创)窗户上的图画 - 半支莲 -

 

4、如果不注意照片左侧的房屋外墙砖和窗玻璃接缝,是不是感觉有点油画味道?

(原创)窗户上的图画 - 半支莲 -

 

5、这扇墙角的大窗里面就是准备安放消防栓的壁橱,两层玻璃上映照着屋外的草地树木,还有廊柱下正在休息的游人。看上去“火警119”等字恰好就挂在了廊柱上。 

(原创)窗户上的图画 - 半支莲 -

 

6、第6——8幅照片是在白色玻璃上拍的,不仅不够清晰,还重影严重,形成另外一种风格。这幅,屋里的那扇大窗与河水、青山、高压线组合在一起,令人产生许多遐想。 

(原创)窗户上的图画 - 半支莲 -

 

7、这一幅的画框比较独特。窗户的销子在画面中高高地扬起了手臂,提醒观众,这是一扇玻璃窗上呈现的假象。

(原创)窗户上的图画 - 半支莲 -

 

8、看出来了吗?这是一幅画中画哦,而且还有本人的一条胳膊也在里头呢。

(原创)窗户上的图画 - 半支莲 -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