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原创)西安女孩  

2007-08-05 20:55:31|  分类: 珍藏善意-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08.05.(日) 丁亥六月二十三  多云 阵雨

前段时间回陕西一趟,走了西安、渭南两地。回来后,写下几篇小文,略作记录。 

 

7月5日,西安。

 

那天,由大姐家回老屋,在大雨中从大雁塔站登上5路车。车上好多人,我从人缝中挪到车厢后面,一位女孩儿起身给我让了座儿。不等我说完“谢谢”,她已经挤向车门口。她一定是准备下车了,我一边坐下一边想。窗外,熟悉的站牌一个个滑向身后,雨中的解放路一如记忆中的人流如织,但明显比以前干净了很多。当我把目光从窗外的雨景中收回时,突然发现给我让座的女孩儿还站在车门旁。看来,她不仅给我让了座位,还让我能安心地坐下来。只见她跟身边的一位长发女子不停地比划着说着什么,听不清声音,但我看清了她的一张年轻的笑脸和一双大眼睛。

(原创)西安女孩 - 半支莲 -        大差市到了,下车的人很多,大眼睛的女孩儿和长发女子也下去了,二人在车站上继续连说带比划,旁边站着几个不同肤色的外国人。噢,女孩儿是给这群老外指路呢。车辆启动,我透过车窗向后望去,他们正在挥手道别,长发女子连连向大眼睛女孩儿欠身致意。老外们走了,女孩儿却留在车站上。她是要转车?还是原本大差市就不是她的目的地,她在等下一辆5路车?……

雨,仍然在下。

 

=       =       =       =       =

07.10.24. 

“施与人,但不要使对方有受施的感觉。

帮助人,但给予对方最高的尊重。

这是助人的艺术,也是仁爱的情操。”

                                                        刘墉:《冲破人生的冰河》

 
 

 

  评论这张
 
阅读(67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