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乌鸦为什么是黑的  

2006-12-20 16:32:25|  分类: 凭窗剪云-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12.20.(三)十一月初一  晴

       秋天到了,森林里的鸟儿们纷纷衔枝做窝,储存食物,准备过冬。只有美丽鸟依然每天忙着吊嗓子、练身段,好像压根儿就没注意到气温在一天天下降。白头翁提醒她道:“孩子,知道乌鸦为什么是黑的吗?从前她也像你一样漂亮,就是因为贪玩懒惰,没抓紧时间造房子,冬天冷得只好在树下烤火,不小心烧着了美丽的羽毛,就成了今天这个样子。你看,大家都在忙着做过冬的准备,那边是谁的房子已经造好了,多结实多好看,你还不赶快动手吗?”

   

       美丽鸟理了理五彩缤纷的羽毛,微笑着说:“谢谢您的关心,白头翁爷爷。过冬的准备我已经做好了,那又结实又好看的房子就是我的。”

   

    “你的?这怎么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呢?我虽然不会做别的,可能歌善舞呀,我的表演可受欢迎了,大家都拿出最心爱的东西送给我。小松鼠和小白兔送我新鲜的松籽和红萝卜,小花猫和小黄狗送我优质的鱼干和肉松,这些足够我和孩子们吃一个冬天了。还有,我每年都在森林艺术节上得奖,奖品有大雁从南方带回的珍珠,天鹅从北方带回的灵芝。我用这些做报酬,请了森林里最好的工匠,为我造了带练功厅的房子,再冷的天我也能坚持练功了。等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请大家欣赏我新编排的音乐剧。白头翁爷爷,欢迎您也来看啊!”

 

    冬天到了,寂静的森林里一片银白。在那个又结实又好看的鸟窝乌鸦为什么是黑的 - 半支莲 -

 

里,美丽鸟给她的孩子们讲故事:“……你们现在知道乌鸦为什么是黑的了吧?因为它既不爱劳动,又不爱思考。大森林需要啄木鸟医生来维护健康,需要黑猫警长来维持治安,需要梅花鹿来送特快专递,也需要我们来营造艺术氛围。只要我们发挥自己的特长,努力地为大家服务,就会有好日子过啊!”

 

老妪童话链接:

小猫钓鱼   http://b.zh.l.blog.163.com/blog/static/11731877200610203722585/edit/

拔萝卜       http://b.zh.l.blog.163.com/blog/static/1173187720061017112041101/edit/

  评论这张
 
阅读(38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