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时值五五  

2006-12-10 21:29:14|  分类: 门迎照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12.10.(日)十月二十  阴

                                 时值五五

 

 学习做blog一年了,自己纪念一下。哦,阳台上的米兰也为我再吐芬芳了,就用它的倩影为自己制一张贺卡吧。

 

   时值五五 - 半支莲 -

 

 为了给自己的各类习作建一个网上文件柜,为了增加学习趣味性,也为了多一条时尚的沟通渠道,去年的今天,就在MSN的共享空间圈了一片自留地,开始自学blog经营。无奈自己愚钝,总也学不会共享空间的添加照片功能。而且那空间经常进不去,进去了又很慢,当然肯定是我的电脑配置级别低、带宽不够的原因。因此,虽然至今仍很欣赏MSN从外至里的大气、朝气、文气,虽然一直在使用MSN的即时联系,但还是在又一次的无法登录之后,知难而退,决定搬家。喜欢网易,就是因为操作简便,功能实用,不论是163126邮箱,还是blog。半支莲其实本属草根,就在这里好好学习吧。搬过来的一个多月时间,的确进步也快了些。

 

 五十多岁自学电脑不是新鲜事,却是幸运事。小时候没念下书,文化浅知识少是我们这帮人一生的遗憾。现在条件这么好,书刊、报纸、电视都是课堂,电脑更是有趣有益的大学校,也是不幸之后的大幸吧。古人说“此生不学,一可惜;此日闲过,二可惜;此身一败,三可惜。”那么就努力,用点滴的进步积累来减轻心中的遗憾,也就不可惜了,呵呵。

 

==========

2007.03.21.续

今天读沈栖写的文章《君子三惜》方知,“君子三惜”的劝谕之言出自《明史·周新列传》:“君子有三惜:此生不学,一可惜;此日闲过,二可惜;此身一败,三可惜。”赞同作者的领悟:正视“三惜”,终生学习而不怠,每日勤勉而不闲,如何失败都不馁,那么,就会日臻成熟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44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