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想起了“尿素裤”  

2006-11-28 10:51:48|  分类: 我是知青-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11.28.(二)十月初八  多云

 

            想起了“尿素裤” 

    读过《孩子,你喝哪瓶奶?》中的“我是‘台妹’”一节,忍不住笑起来。因为想起了一段顺口溜:大干部,小干部,穿的都是尿素裤。前边是“日本”,后边是“尿素”。有黑的,有蓝的,就是没有社员的。……

 

    上世纪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我在关中农村插队。那时化肥是紧俏物资。都知道化肥可是好东西,一来用着劲大不费力,二来那包装袋结实耐磨。近水楼台先得月,队长啊会计啊保管啊就把腾下的化肥(主要是尿素)袋子分一分拿回家。白底黑字的布一经染色缝纫,纷纷穿在了干部或家属们身上。只是穿过几水后,染色有时就盖不住原来印着的黑字了。即使这样,这种洋布裤子也比家织老布裤子时髦,风一吹呼罗罗的,那是身份,一般社员只有眼红的份儿。关中平原是大面积种植小麦棉花的地方,当“尿素裤”成为时髦,当身穿“尿素裤”或穿不上“尿素裤”还要激情洋溢地欢呼“形势一片大好”时,被剥夺而不知去处的、提起来令人惭愧的何止是品味!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