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值五四

半支莲的学习园地

 
 
 

日志

 
 
 
 

(原创)小猫钓鱼B

2006-11-02 00:37:22|  分类: 凭窗剪云-脚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11.02.(四)丙戌年九月十二  晴

搬来:

(原创)小猫钓鱼B - 半支莲 - 2006.10.29.(日)九月初八  晴

   
         在初小的语文课本上学过图文并茂的《小猫钓鱼》,贪玩的小猫先是因为不专心而一条鱼也没钓到,后来克服了缺点钓到了大鱼。我在这一课上学会了“三心二意”这个词。四十多年过去了,我还常常想起那只大眼睛的小猫和它慈爱的妈妈。想知道小猫今天的故事吗?         

(原创)小猫钓鱼B - 半支莲 -

      自从小猫接受了妈妈的批评,克服了三心二意的缺点,钓鱼时不再一会儿追蜻蜓一会儿扑蝴蝶,它的钓鱼技术就突飞猛进,很快被评为猫界“神钓手”。小猫并未满足,听说人的钓技最高,它便去人钓鱼的地方考察。

        一周后,小猫考察归来。猫妈妈问:“人钓鱼和我们有什么不同之处吗?”

       “当然有。”小猫说,“我以前钓鱼不专心,不是追蜻蜓就是扑蝴蝶。现在我发现,人也会做一些不一心一意钓鱼的事。不过他们不搭理蜻蜓和蝴蝶,而是偷偷地损坏别人的渔具,或是装作不小心弄出些声响,把别人跟前来咬钩的鱼吓跑。要是谁钓的鱼特别多,其他人就一边夸他,一边想法子在别的事情上算计他。”

        “是吗?”猫妈妈惊讶地翘起了胡子,“难道人不喜欢有很多的鱼吗?”

     “好像也不是。人有一个说法叫‘多多益善’,就是越多越好的意思。为了得到更多的鱼,人的办法可多了。比如说,我看到有人在同伴的饮料里偷放了安眠药,等别人打瞌睡时,他就把人家钓的鱼都倒到自己的桶里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